weibo @有喵在摸鱼

【瓶邪】小江湖5

  《小江湖》

  

  #剑三paro,网游向

  #没玩过大概看得累,小短篇让我过完这把瘾2333


  五

  

  新赛季新门派,吴邪摩拳擦掌直升了一个大侠号,等着向李白拜师学艺,他向胖子表示他虽然玩dps不怎样,奶妈玩得也就那样,可玩遍全门派的步伐不会输在版本更新的速度下,胖子敬他是个杂家并且表示带不起。

  

  吴邪号多,一赛季打十几个号的JJC,也就张起灵这种JJC狂魔愿意带,好在他小号没多大需求,至多混个周常,打个22也就够了,大号花哥则跟在他们的3355队里,痛苦地磨合了几个月才终于蹭上十段。

  

  上分的那天,小花大手一挥,给他们每人送了颗五彩石,麻利退队了,黑瞎子则表示看在同盟帮会的面子上,这个仇杀先放缓刑,也跟着退队了——小花跟瞎子都是隔壁浩气帮会的,因为玩得开跟他们结了同盟。

  

  吴邪为嫩牛五方散队消沉了一整天,他以前组的名剑队要不靠双开,要不也是打完就散,但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上不了分惨淡收场,难得有个队能坚持到最后,真挺舍不得的,感觉自己拖了后腿。

  

  直到后来这两人在YY里解释说下赛季没空打了,小花也不知道干什么工作的,据说瞎子现实里是他的保镖,听起来应该是个大老板,大老板可能有大生意,要忙很长一段时间,两人下赛季准备瞎混混,JJC只能让吴邪他们另外找人。

  

  90年代已经到了尾声,不少像小花瞎子一样说要暂A的,也有重新回归的小信封,从70断断续续走到现在,吴邪觉得每次版本更新都像是个节点,会来一批,也会走掉一批,可能有意无意地,这些节点都太像一个合适的开始或是终点。

  

  关服维护的最后一晚,世界都在狂欢,门派也搞起了各种纪念活动,吴邪他们也不例外,拉扯上帮会和同盟一起去了拍照,足足开了几个团,YY里人数难得飞涨到了上百人,一下子挤满了巴陵的油菜花田。

  

  秀秀跟云彩都是风景党,带着他们转了几个地图的景点,两姑娘颇有雄心壮志地表示要一晚上拍完整个剑三的美景,不过很可惜中途便放弃了,每个人都有各自想聚的亲友,后来拍着拍着,几个团慢慢就拼成了一个团。

  

  胖子提议到三生树比赛插旗,谁能插得赢帮主大大就赏谁,奖品不一而足,有过年节日活动剩下的红包或者糖果,有下个瑰石或者石头,有谁谁谁的小八卦一个,最后一个成功点燃了小伙伴们的战意。

  

  这种时候张帮主但凡圆滑一点,都应该果断放水才是。

  

  可惜张起灵没长那根筋。

  

  在接连挑翻了一个小队后,一个团的pvp成功把八卦之心抛诸脑后,也不知哪个唐门带的头,居然公然在帮会活动中探讨起手法配装来,让胖子满兜的八卦高悬在半空中可望不可即,胖子作为裁判不好亲自下场,转而疯狂密聊起吴邪,好像在他看来只要是吴邪的号就能上,哪怕上场的是个奶妈。

  

  奶妈跟剑纯插旗,那不是耍流氓么,到最后吴邪还是被胖子推了上场时,还是切了花间,他的dps没有军装,只有一身嘎嘣脆的副本装,倒数时连奇穴也忘了看,只顾得疯狂密聊张起灵手下留情,并且各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。

  

  谁知那头张起灵开的是公放,吴邪这里传来疯狂的键盘声,张起灵那边就传来疯狂的密聊提示音,两边声音在YY中狭路相逢,场面一时有点尴尬。

  

  胖子大笑:“还没开始打呢,别急着求饶啊!”

  

  他话音一落,切磋倒计时也走完了。

  

  道长的气场圈圈兜头罩下来,吴邪叹了口气,他知道张起灵那认真劲,准备拉开距离当好这个炮灰,结果按了半天也没动静,这才发现技能栏忘了换,他手忙脚乱换技能时张起灵已经飞快扑上前来,吴邪也顾不得是什么技能,胡乱丢了一个出去攻击,但见眼前屏幕闪了一下,忽然亮起一抹红光,而后飞快黑了下去。

  

  与此同时,楼下传来自家伙计王盟的喊声:“老板,停电了!”

  

  吴邪经营着一个卖古董的小铺子,只有他跟伙计两人,吃住都在铺子里,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,停电连半个通知也没有。

  

  吴邪揉了把脸,丢开鼠标,下楼跟王盟检查了一圈,只是他们这里出了问题,然而重开电闸的万金油也派不上用场,他们只能联系熟悉的电工过来一趟,老电工睡得正沉,直接把单子推到了明天,吴邪只好提前关了铺子大门。

  

  王盟打着哈欠钻回房间睡了,吴邪点了根蜡烛,夹着烟凑上去要了个火,惬意地吞云吐雾了一会,还没什么睡意,觉得不能跟亲友们一起闹到关服维护挺可惜的,这时手机响了几声,他拿起来一看,胖子正在群上问他怎么回事。

  

  吴邪跟他解释了一下,然后说:“你们玩吧,我去YY听你们闹。”

  

  他翻出充电宝登了手机YY,发现里面变得很安静,只剩下张起灵一个人敲键盘按鼠标的声音,吴邪一听这节奏,就知道他又在跟什么人插旗,甚至这几个月的JJC下来,他差不多能听得出张起灵按得是个什么技能,什么时候是嫌对面菜不耐烦了,什么时候是在溜人指点。

  

  吴邪感觉自己像是在偷窥似的,正想悄悄开个隐身,张起灵那边的声音却是忽然停了,兴许是打完了,也看到了偷偷爬上YY的吴邪。

  

  他开口说:“不上了吗?”

  

  吴邪连忙插上耳机:“不上,停电了,他们人呢?”

  

  张起灵:“打本,血战。”

  

  原本他下线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胖子他们就彻底放弃了插旗大赛,可见张大帮主真是个游戏黑洞,原本他们一群人正准备放烟花玩,后来也不知谁提起了,说到90年代最大的遗憾是被血战挡在了pve的大门外,于是一群人来疯组了个25血战开荒团,打算全通后再扔出包里所有的烟花庆祝,然而目前已经陷入了纠结,爬到隔壁小花他们帮会YY求助去了。

  

  吴邪听完,默默扶额,觉得他们居然还敢妄想全通,实在是勇气可嘉,他忽然有点庆幸停电逃过一劫,毕竟这伙人打本,一眼就能看穿结局。

  

  张起灵又问:“你想听什么音乐?”

  

  吴邪眨了眨眼,奇道:“音乐?”

  

  张起灵嗯了一声:“给你放。”

  

  帮会YY不聊天的时候,通常会有人放着歌当BGM,但显然,这问话不是张帮主的风格,要不然吴邪也不会这么吃惊。

  

  吴邪支吾了一下:“随便吧,都行。”

  

  说是随便,张起灵就真的很随便,翻出游戏场景音乐放了起来。

  

  吴邪默默挂着YY,默默听着歌,默默听着张起灵的动静,还是觉得尴尬。

  

  刚才跟张起灵切磋,他可能技能栏没换好,也可能是手滑了一下,放在快捷键的烟花就被他对准张起灵炸了下去。

  

  最后映入他眼中是他和张起灵之间迎风招展的比试旗子,遍地鲜花,以及半空飘过的一行系统公告:“……以此向天下宣告:“小三爷”对“张起灵”之爱慕,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……”

  

  ——见鬼的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。

  

  -tbc-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1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