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【瓶邪】俗

#跟锦鲤太太、Adrianne太太斗地主输了四千字泥石流,这两位魔鬼让我赶紧把玩牌规则学好,原来都是有预谋的

#点梗是演员瓶x画家邪+六指,OOC

《俗》



“扣子能再解两颗吗?”


闻言,张起灵二话不说就抬了下手,那手指的动作行云流水似的,一路往下拨弄,衬衫仅剩无几的扣子随即弹开,欲盖弥彰地露出一小片紧绷的腹肌,然后他还侧过脸,因轮廓深邃而显得格外深炯的目光轻飘飘地掠过,激起吴邪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
张起灵的手指还扣在倒数第二颗扣子上,扯开半边的衣服,相当上道地问他:“脱?”


他声音低沉,比耳机和音响传出的要好听百倍,吴邪被吓得握笔的手猛一战栗,笔锋彻底歪掉,在画纸上扯开了一道狰狞的线条,他没急着去改,已经忍不住摸出根烟,飞快叼在了嘴上,不等点火就赶紧嘬满了一嘴的烟草味。


今天这烟瘾来得像个妖孽,抓心又挠肝,不过画室那禁烟标志还相当打眼地挂在边上,那还是他自己下的禁令,打火机在左手手心翻转好几下,吴邪还是咬牙忍下,将打火机拍在小桌子上。


这事对他来讲有点儿刺激,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,得好好压一压情绪,吴邪偷摸着重重吐了口气,左右乱飘的视线终于狠心甩开了张起灵,他咬着烟,目不斜视似的盯着面前画纸,用含混不清的话音对他说:“头一天先不脱了吧,我们是正经画室,第二面再脱。”


张起灵点了点头,没说什么,又转过了头,继续一动不动地当他的模特。


吴邪见状松了口气,画其实已经勾勒完大半,张起灵大可以边上歇着去了,但他却怎么看都不满意,自觉有点手潮失了水准,画不出张起灵那身气场的一星半点,他提笔跟画较上了劲,慢慢地,目光又不自觉地绕开了画板,梭巡到张起灵身上去。


后者还保持着衣衫不整的姿势发呆,像尊仰望天花板上千年的美人像,只是他那样子依旧面无表情,看起来有点儿无辜,吴邪看着看着忽然就升起点小愧疚:“这么听话,半点谱都不摆,这位神仙也太好说话了吧。”


张起灵这名字没有那些流量小明星响耳,热播剧跟大片里基本找不到他的身影,出道好些年,一直都专注于拍些小众片子,吴邪通通翻过无数遍,觉得部部都是精品,不过也都是些冷门的题材,大小奖项拿过不少,碍于受众有限,张影帝本人即便放了出门,大概也没几个会认得出他是圈里人。


流量意味着露面率,也意味着知名度,一上网铺天盖地都是段子跟情报,即便是路人也能哈哈哈地跟个风,相反张起灵这种,大概只能埋没在巷子深处了,吴邪一不追星二不追剧,偶尔跟画室助理出去看几场爆米花电影,自然也不能免俗,会知道张起灵这么个人,大概还得托了瓶颈期的福。


在大概是半年前的时候吧,吴邪刚接了个单子,构图始终没什么思路,就自个儿跑出门,随便找了场人少的文艺片,想把脑子放放空,那片子正好是张起灵主演,演的是跟他本人截然相反的浪荡子,戏里其中有一幕是在雨中,讲的是主角放下他前半生的痴恋,张起灵双手插着兜,脚步轻快地走在雨里,回眸一笑时浑身挂满了雨珠,在他眼角发梢都缀上暧昧的霓虹灯光,吴邪那一瞬间感觉被他一身荷尔蒙击中,之后彻底拜倒在了张起灵的西装裤下。


隔天,吴山居的小助理们就惊诧地发现,他们家吴老师一夜之间就已掉进了追星的深坑,休息室的小电视从此整天循坏播放着张起灵的影片,他唱过的几首片头曲也成了画室专用的bgm,着了魔的吴老师还嫌不够,转身在同人画手的站子里注册了个账号,弄来了板子,闲来无事就涂几张丢上去。


可怜吴老师本职是个山水画的画家,毛笔拿惯了,忽然转去画人像,一时间还有点生疏,等他费小半个月重新捡起基本功,磨合出了风格,关根这笔名在画手站子里已然传开,呼啦一下就涨了几千粉,粉不单是影迷粉,还有些纯粹被他的画引入坑,原本沉寂多年的张起灵也随之小小地火了一把。


不过追星追别家的还能跟个行程盼点路透和写真采访,聊以慰藉,追张起灵这尊大神,除了新片上映,一年里大半时间只能私下偷着乐,网上有关张起灵的情报实在少到稀罕,这人性子比较寡淡,不爱说话,估计演戏时把话的分量都讲完了,难得有采访也说不了几句,还十天半月不发一条状态,吴邪搜遍网络,也仅有那么点基本资料,演艺圈里沉浮多年居然连段绯闻都没有,据说张起灵从来除了必要的宣传采访,娱记跟狗仔队甚至都懒得找上门。


吴邪虽时常觉得张起灵这点露面率看不够,恨不能一帧帧截下来好好研究,好在被画室助理们当做变态前,他自己就是个画手,脑补得不亦乐乎,画也画得不亦乐乎,还能混在粉丝群里跟人唠个嗑,对他来讲已是很大的满足。


最近恰逢他朋友小花要拍部电影,这电影稍有点接地气,还有幸邀上了张起灵,闻风赶来的狗仔队连夜补完课,采访跟热点一波接着一波,粉丝群里乐得跟过年似的,好几个杂志已经联系到小花那边来,都想让张起灵拍几张写真作宣传,不过张起灵对此不感兴趣,两边各退了一步之后,他才点了头答应让人画几张素描放上去。


要求有点奇葩,不过也可当做另类风格作宣传,小花想了想,不忘给穷困潦倒的发小分一杯羹,得知他最近转了画风,还到处接稿混日子,就把这单子介绍到了吴邪那。


吴邪想也不想就把合同签了,在极度兴奋的状态狂画了三天稿,把站子里的热度榜彻底刷了屏,他才想起这回的电影色气满满,宣传是走什么路线可想而知,于是众助理们就看见吴老师活蹦乱跳了好几天,突然安静下来,像是被什么东西怔住了一样,浑浑噩噩地埋首在画板上。


不过那都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了。


头天见到张影帝真人,那阵紧张跟兴奋带动着肾上腺素,引吭高歌一整天还没退却,第二天吴邪就顶着双熊猫眼,迎来了张影帝跟他的造型指导。


素描跟写真到底不太一样,写真能不断挑动作,拍到想要的效果为止,画画还依照老套路,成本可就太高了,造型指导老师是个毫无造型感的胖子,顶着头蓬乱的头发,戴着副神棍似的圆眼镜,进门就开始嚷嚷:“张老师您先脱着,不用脱太多,昨天那样差不多,记得把衣服揉皱点,画画嘛,滤镜本来就很重的,我们大胆点,头发要打湿,把腰带也解了,不然看不出味道来,记住了,我们昨天是那啥前,今天是那啥后,哎,不能明说,业内卖点,吴老师别吓懵了,本人常规操作哈。”


说着那胖子指导将背包卸了下来,吴邪这一看才发现原来还是个猫包,胖子抱出一只英短,让张起灵抱着,那猫在张影帝强大的气场下竟也不生怯,被他一条胳膊托在怀中,就这么乖巧地揣着爪子,用好奇的目光打量四周。


吴山居画室毕竟之前业务大多是山水画,哪怕是为了充门面,装修也得讲究古朴,胖子转了一圈就相中了他一张软塌,稍做了点布置,就让张起灵躺上去,胖子边布置边还说:“不是我说啊,吴老师,你们这地方道具还真多,下次需要这样的景,要不要考虑出租一下地盘,我看这事绝对有赚头。”


胖子在唠叨些什么,吴老师半个字都没听进去,他早就陷入无我境界,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切都在几分钟内安排妥当,转眼胖指导吩咐完几句,就匆匆赶去下个现场了,这画毕竟不好叫人跑来围观,吴山居的助理们也因此得了假,诺大画室光留下个张影帝。


张起灵慵懒地躺在他家的小软塌上,躺着还不老实,胸肌跟人鱼线若隐若现,那见鬼的白衬衫也不知被他怎么摧残过,成了团色气满满的酸菜,而那也就巴掌大点的小英短,看模样估计刚戒奶也没多久,趴在了张起灵的腹肌上,被他宽大的手掌轻轻兜住,野性与温情碰撞在一块,直叫人鼻血横流。


影帝大大都已经入戏完毕了,而吴老师满脑子只有‘好想当那只猫’。


张起灵狐疑地看了他一眼。


吴邪立马别过了脸,不敢跟他对视:“等、等我找点感觉。”


张起灵:“感觉?”


“状态,跟你们演戏差不多,画画也是讲究状态的。”吴老师扯了一通,视线在张起灵身上乱转半天,实在无处安放,引得他一阵头晕目眩,“张先生要不要先起来歇一歇,等下再开始?”


就在这时,撸着猫的张起灵忽然开了腔,哼起了新片的曲。


片子尽管走的路线不同寻常,但基调也还是那哀愁基调,这些小众电影好像永没有个圆满结局,每每要赚人一把热泪才心甘,不过这曲子经张起灵哼唱出来,淡淡的、浅浅的,就跟夜里朦朦胧胧传来的摇篮曲一般。


胖指导做下的布置都是有讲究的,每一样都带有电影元素,吴邪看见张起灵像是忽然就变作了戏中人,宽广的电影世界笼罩在小小的吴山居中,他那慌乱的目光终于无遮无掩地落在了张起灵身上,什么感觉状态都成了信手拈来的物件。


不过声色相关的都容易变作最原始的冲动,搞到真人版小黄图的吴老师疯魔似的搞好了素描画,才思依旧如泉涌,他咽了咽口水,绷起张脸,扭头就在微博上给自己立了个flag:“这个月我要画一百张闷油瓶的小黄图,谁也不要拦我!谁也不准拦我!”


-tbc-

两位魔鬼太太给我描绘时相当泥石流,轮到落笔就成了这种玩意,后文毫无思路,正在努力研究泥石流,研究娱乐圈文,感觉人生被一片迷雾笼罩,脑壳痛,成了弱小无助但很能吃的喵

刚怼完设定就三千多了,四千字估计是收不了尾,如果我写上万了,锦鲤太太能找我六千字嘛0w0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67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