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  #等饭,饿,练了个笔

  #无剧情无后续,只是假装有故事,就不打tag了


  六两牛肉,一坛黄酒。


  驿站方圆十里仅此一家客栈,门外就挂着这两道菜牌子,小二迎客头一句就是“牛肉多一钱不卖,黄酒多一两不卖”,所有进店的客面前都是摆着同样的酒菜,一小碟肉,一坛店家自酿的酒,别的通通没有。


  店小二端来一式两份的酒菜,给坐门口那两位客人倒满,又道:“……你不知道花棍双刀,那总该知道南瞎北哑吧?再不济,还有最近名声最盛的吴刀呢?”


  那两位客人一黑一白,黑衣的年轻人默默夹着菜吃,白衣的有一句没一句地朝那小二搭话:“吴刀前些年不是还道不入流吗,怎么转眼又传开了?”


  “嘿,两位从北边过来,难道不知前阵子霍老太的寿辰,那吴刀的少主子跟人比试的惊鸿步吗?”小二说到激动处,忙将抹布甩到肩上,用手比划起来,“听说当时那吴刀的小公子脚踩几枚铜钱,飞燕似的掠水登楼,摘下了寿联,那身法简直了,咱们老板还说了,下个月九门论剑,这是南下的必经之地,到时吴小公子要肯大驾光临我们小店,咱呀免他酒菜钱,还要给他上一顿比这丰盛的。”


  那白衣男子眉眼一弯,笑道:“那我可就不客气了,替我给胖老板道声谢。”


  店小二打量着眼前这个身着劲装的年轻人,这人虽看着年轻,可风尘仆仆的,眼里笑里都是疲惫,来这儿歇脚的客多半都是这样:“就你这么个穷光蛋,还想冒充吴小公子,嘿,那也得换身行头再来吧。”


  白衣男子摇了摇头:“我真是吴刀吴邪。”


  “那我还张佛爷呢!”店小二大笑完,见又有客到,忙转向门口招呼。


  白衣男子无奈地转向同伴:“说来霍家寿辰那回我不懂礼数,抢了风头,可把老太太得罪透了,还有劳小哥你回护,没想到走了一程,都给传成这模样了,下回没准就给霍老太扫地出门了。”


  黑衣男子没说什么,只专注吃喝,胖老板酿的酒掺着外头的沙子,说不上有多好,妙在够烈,再咬上一两口烤制得恰到好处的肉,虽简单,但风味顶好。


  吴邪吃得赞不绝口,忽然瞧见对面张小哥又要倒酒,他忙翻转筷子,压下了他的手:“你伤势未愈,烈酒太伤身,所以这东西,我只能勉为其难了。”


  说罢,他把酒坛子拎过来,一口饮下半坛,痛快地长呼了口气,张小哥摇了摇头,默默吃完那一小碟肉,把饭钱压在碗底,起身便往外走。


  喝得醉醺醺的吴邪愣眼看他去取马,觉得这人骑马提刀的模样真是好看,他饶有兴致地盯着人看,甚至跟张小哥对视了一眼,这才慢半拍地回过神来,忙放下饭钱,追了出去:“慢着小哥,说好了伤好前我来照顾你,别想甩开我!”


  两匹马儿一前一后奔跑在关外荒凉的官道上,追着一轮天边圆日,不消片刻,过路客与马蹄扬起的沙尘一并被黄沙掩埋。


  店小二过来收走了钱,擦净桌面,转身又迎来下一批的客:“来咧来咧,几位客官路途劳累,快请到里边坐下歇歇脚,好酒好菜马上送到,小店这儿牛肉只卖六两,黄酒只卖一坛,有什么不便之处,还望几位见谅见谅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3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