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#178衍生
#没电脑也忍不住用手机码了一小段

“他就跟在孢子池里腌过没差了,恐怕还侵入到了体内,完全入味了。”黑瞎子看着张起灵用血处理刚被他们用麻袋套回来的吴邪,“身上还有大片青肿的痕迹,估计最近没少跟人拼过,你还记得前几天的炮响吗,啧啧,不过这都不算什么,这里树林密集,躲还是不难躲的,最要命的是靠心脏那道伤口,切口整齐,是利器伤的,但短而深,恐怕是箭,我这徒弟是我一把屎一把尿教出来的,我知道他,打架二流,但逃命保命绝对是一流,现在身上只有这一处箭伤,看来是被人偷袭,如果不是运气好,恐怕就真的是一击毙命了。”
张起灵见手掌的血又要停了,很快补上一刀,他的伤口难愈合,挑的又是出血量最大最快的口子,落到吴邪身上甚至还是温热的,他很少需要这样补刀,脸色几乎是以肉眼可见速度苍白下去。
黑瞎子知道他放血已经放得炉火纯青,不会蠢到不要命了,但浓重的腥味刺入鼻膜,他还是觉得哑巴张这幅平静的表情底下有种隐蔽的疯狂。
最后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:“省点儿,你要是也倒了,留我一个瞎子照顾你们四个拖油瓶,恐怕连这山谷都走不出去。”
他们带回来三个人,除了白昊天情况没那么惨烈,其他两个都被涂成了血人,完事后,张起灵也虚弱得不能动弹了,直接守在了吴邪身边。
这段时间让吴邪的神经重新紧绷起来,昏睡过去就是恶梦连连,一直乱动,血一直很难干,张起灵没那么多血给他补上了,直接把人圈住,直到黑瞎子想出个馊主意。
“我说了,你太小看我这徒弟了,”黑瞎子在地上刨了坑,为防他们乱动破坏了血膜,又找来石头压在他们的关节上,“一条信息打发不了他,我们活着,他就非闯一趟不可,我们要真挂了,他也得闯一趟,亲眼看看不可,你下次应该换个套路,跟他说你就是下个地忆苦思甜一下,玩够了就回家。”
黑瞎子把人摆弄好,看了他一眼:“其实依我看吧,他要是听话没来,你就该失望了。”
张起灵没气力搭理他,幸好这瞎子很能自娱自乐,哼着歌就出门打猎了,回来时白昊天已经醒了,她见地上躺着两个血人,当即带着鼻涕眼泪扑过去嚎丧,黑瞎子提醒说找错了人,她脚步一拐,又往另一个身上扑去。
旁边的张起灵眼疾手快地抬手捉住她肩膀,在她碰上人前将她推开了,白昊天一愣,黑瞎子才马后炮地跟她解释:“他没死,这血是治伤的药,不过也就剩半条命了,本来他身体就不太好,毒素也不知到了哪种程度,能醒来才算没事,但好在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。”
张起灵又重新坐了回去,脱力地靠着墙,白昊天原本以为他是睡着的,现在仔细看才发现,这人虽然看起来疲惫虚弱,但只是半阖着眼,目光都放在了吴老板身上。
白昊天死里逃生,整个人还恍惚着,看着吴邪这模样,不由得后悔起来,但随即,她的视线划过张起灵那只简单包扎过的手上,注意力就被吸引过去了,血迹还残留在指他缝里,因为失血过多手背甚至泛起青色,不难猜出这周围一片血腥是谁的杰作。
可尽管如此,张起灵脸上不见有任何的悲伤或痛苦,而是近乎安详。
她忽然想起,那次跟吴邪喝酒,他无头无尾说出的话:“但终于我活到了,只让一个人不失望我就很满足的地步。”
她想她可能知道吴老板说的那个人是谁了。
黑瞎子招呼她去吃点东西,白昊天又问了他一些事,大致追上了吴邪他们的进度,好歹明白自己倒的是什么血霉。
过没多久,他们听见里面有动静,白昊天丢下食物,飞奔着跑了进去,但见张起灵一手掐住了吴邪的脖子,她吓得惊叫着就上前救人,却被瞎子不慌不忙地拉住了。
紧接着,白昊天就看见张起灵倒在了吴邪身上,两人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