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【瓶邪】暗涌03

“这事就到此为止了。”吴邪补充了一句,让黎簇活生生把即将出口那堆问题咽回了肚子。他看黎簇一脸憋屈,就笑说:“其实这事不怎么好玩,我懒得奉陪了,你把这信交给小哥,让他自己处理。”

  “这不是给我当免死金牌用的吗?”黎簇问。

  “让你拿着就拿着,让你给就给,脑子里少些歪歪。”吴邪拍了一下他的脑袋。

  黎簇拿着信,心头有些热乎,这些年来他被吴邪坑太多,但是关键的时候却总会给他留一手护身。但转念一想,又似乎有些不对:“张爷不是失踪了吗?我怎么把信交给他啊?”

  “这些年在店里都呆傻了吧你,人不在当然要你去找啊,不然带你来北,京真当来旅游的啊。”吴邪说。

  “老板你不找啊?”黎簇摸着脑袋,“这信你交和我交没差,我还不知道这信为什么要给张爷呢,到时候他问起来我还不是三不知要老板你出面。”

  吴邪忽然就沉默了,他望着车外,北,京的街灯如流萤,潮水般往后划过,这个陌生城市的夜景他一点都没看进去。他想到那个人好久没闹失踪这一出了,这两年远离了曾经长久纠缠他的谜题,也渐渐除去了那个闷油瓶身上的迷雾,却也越发难以看清这个人,不知道如今的他到底又想要得到些什么。如果说寻找回忆背负张家的宿命是他曾经归为生存意义的事情,那么现在他所觉得有意义的是什么?茶米油盐酱醋茶?永远留在吴家做事?这些摆到闷油瓶身上,总有些格格不入。

  吴邪脑中思绪万千,良久才道:“他不会问的。”

  看着吴邪渐渐深邃的表情,黎簇识时务的闭嘴不语了,把吴邪留给他的信好好收在了身上。

  到胖子店里的时候已经夜深了,胖子做了几个菜,买了几瓶好酒,就在自家摆了一小桌宵夜,胖子的手艺确实不错,吴邪很久以前出海的时候就领教过,这些年来似乎又长进了不少,家常菜都做出地道的京味来。胖子边吧嗒着菜,边说这算不了什么好吃的,要不是吴邪来的真不是时候,明天再带他们吃烤鸭去。

  几杯下肚,黎簇吃得正起劲,就听胖子的语气忽然正经了几分:“说吧,这趟来北,京是什么事?这大晚上的扰人清梦怎么看都不是来探你胖爷的。”

  吴邪吃着菜,很随意地说:“生意上的事情,盘口有人想闹事,我这回微服出巡,给他们个惊喜。”

  黎簇默默夹着筷子,心说看来吴老板是彻底当那封信的事没发生过了。

  “我前阵子有见过王盟那小子带着一队人来了北,京。那臭小子见了面也不知和胖爷我打声招呼,看来也不是过来北,京做生意的。”胖子抬头看了吴邪一眼说,“就那小子能教训得了你底下那群人?不是我说你啊天真,王盟现在虽然能做事了但这下面的生意你还得要自己管管,这人心不好说,你要不管事他们就当你吴小佛爷好欺负的。”

  “我这不是跑北,京来?,打算将那伙妖孽一网打尽嘛。”吴邪听着有些烦躁,这两年说他不管事的人太多了,他躲得过他二叔小花,却躲不掉胖子。

  胖子眼睛一转,看了一眼黎簇,又看了一眼吴邪:“你来办事就带这么个小毛孩?这阵势能唬得住谁,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。要不这样,你瞧胖爷我这一身也是一个顶俩,你要去镇场子,胖爷我绝对给你装个手黑的一逼的保镖,保准他们见了就跪着认错不带虚的。”

  “我自家盘口的人谁不认识你胖子啊,还装个毛线,我有多少能耐他们还是知道的。”

  胖子说:“这是气势,输人也不了输场,你那边到底在闹什么事?”

  吴邪拿了一个本子出来,上面写着一个公司的名字和地址:“有几人私自跟北,京一个集团合作下了次斗,出了一批货,运到了北,京这里来。”

  胖子看了一眼,显然不知道这个公司,就道:“这不是多大事啊,现在好古董这口的人太多,咱也没那个空闲将所有买家的底细查个遍。”

  吴邪摇头:“他们的账造假了,而且甚至没让我看过那批货。我查过那个集团,是个搞科研,研究什么我不太清楚,他们保密做得太好,但没道理和我们这行的搭上关系。”

  胖子也琢磨着:“这事确实有问题。而且你家不做北,京的生意,北,京的买卖能找的人多了去了,犯不着到长沙,这点确实有点奇怪,不过那伙人和我们这行搭边的话,你可以去问一下老花,北,京的情况他要熟些。”

  吴邪点了点头,胖子又说:“这事搞得这么明目张胆,他们带人下地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情况,怎么现在才来管,说不定他们连货都出手了,那时就是死无对证,咱们就成跑个过场啥都没混着。”

  “不着急,他们不知合作出了什么问题,现在货还没出手,已经在北,京滞留好几天了,我过来还能顺便瞧瞧是什么好家伙。”吴邪贼笑了一声说。

  “要我说,你也别把状况想的太好了,北,京不是你地盘,很多事由不得你来说,那伙人既然敢下地,说明他们也不是没那个胆,你这事想出个好结果,难说。”胖子道。

  “放心,我心里有谱。”吴邪说道,转头就问黎簇这边有王盟消息没有,黎簇摇头表示没有,胖子见状就问王盟怎么回事。

  吴邪说:“他带人来北,京查的就是这事,我得先问清楚他情况细节才好下手折腾。”胖子还想说些什么,就被旁边的人给打断了。

  “老板你说了半天都不着重点啊,我憋屈好半天能让我说几句吗。”一边默默吃菜喝酒的黎簇不干了。

  吴邪有些烦躁,就说:“成,你说。”

  黎簇一副得令的模样,就冲胖子说:“吴老板之前不管这事,是因为张爷在吴家盘口四处转悠了一个月,老板就让王盟几个人一路跟着,老板不知道张爷想干嘛就不好插手,就放着盘口的事任张爷琢磨去,后来张爷不知怎的从长沙查到了北,京来,老板就坐不住了,把吴家这半年的账都查了一遍,果然就查出了问题来。”

  “你小子成啊,现在都让小哥给你打理生意了。”胖子拍了拍吴邪肩膀说,那劲道大的让后者晃了晃才稳住了身体,“怎么这个甩手掌柜不当了,要自己跑前线去?”

  “是张爷,张爷不见了。”黎簇抢着说。

  胖子一听,一甩筷子,就道:“我去,天真你也太不够意思了!小哥出事到现在才跟我说?还当我是你们兄弟吗!”胖子骂着,一边已经拿起手机去联络人帮忙去找人。

  “我他妈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,怎么知道他一天到晚想着玩捉迷藏。”吴邪淡定地继续夹菜,“再说,他这是自己消失的,又不一定是出事了,这事以前又不是没有过。”

  黎簇白了他一眼,又冲胖子说:“是啊胖爷,吴老板一听说张爷去北,京,就把最近的生意都排到北,京去了,北,京这段时间少说也有五十个吴家的伙计,就怕张爷会折腾出个什么事来,这不,今天收到张爷不见的消失后都在四处忙活着。一边说着不焦急,一边光使唤我们去找人,就是不知道我家老板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。”

  “你小子最近叛逆期是吧,家丑还不外扬呢,你还当着我面倒我苦水,反了你是吧。”吴邪一拍筷子,眼刀一刮,眼看就要训人了。

  黎簇马上就坐直了身子,有些支吾:“老板你明明就是为了张爷的事来的,但这关头却是一句不提,我总得把张爷的情况说一下吧,我们还得要找人不是。”

  胖子一听,心里了然,帮着劝了几句。等饭吃过了,胖子就打发了黎簇去洗碗,他坐到了吴邪边上问道:“你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我能有什么事。”吴邪把脸转向另一边。

  “你少给我装,你那点小九九胖爷我撒泡尿的功夫就能列几百个出来,道上的事不比地下,小哥一大活人不可能一声不响的不见了,说你不着急我还真不信。”胖子哼了一声,他对吴邪的性子还是摸的很准的,这点上他有绝对的信心。

  “我是真不担心他,小哥那人在地上可是佛挡杀佛的,任何人都别想拦住他,他不见兴许也是因为事情有了突破。”

  胖子想了想,觉得他说的有道理:“那你干嘛让王盟几个跟着,那几个家伙对小哥来说也就是个包袱。”

  吴邪看了他一眼,就说:“他最近很积极,我感觉很不好。”

  这话有点问非所答,绕是胖子这等精明的人也前因后果的重新回想了一番才反应了过来。

  “你这是监视!”胖子指着他说。

  “去你妹的监视!”吴邪一把拍飞了他的手指。

  胖子呸了一声:“反正这事就是你不对了,跟个管家婆似的,说不定小哥那老古董开窍了,找着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就是你身边的人烦的很把他给烦走的。”他顿了一下,见吴邪没接话,又继续道,“不过你也别焦心,依我看小哥在这行混了这么多年,能够片叶不沾身出淤泥而不染,怎么说也得是个老油条。他既然要插手你生意上的事,肯定有自己的一套想法,咱们就瞧瞧他究竟想把这事处理成个什么样。”

  “我原本也是这么个想法,但他现在人忽然不见了,就留下个烂摊子,我只好赶鸭子上架。”吴邪耸了耸肩。

  之后又聊了一阵,胖子也把情况给摸清楚了,就说有什么事都得等睡醒了再说,现在脑子迷糊也不清醒,醒来再好好分析分析,说着便哈欠连天的回房睡去了。

  两人洗漱之后胖子那房已经传来一阵呼噜声,他睡前给吴邪留了个客房,黎簇给他收拾了一轮准备自己去睡沙发,就见吴邪从浴室出来,把他准备那堆床铺踢一边,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。

  客厅里灯都关了,吴邪也不知在那坐了多久,窗外车灯时不时照进来,冰冷的车灯打在吴邪身上,竟有几分肃杀之气。

  黎簇打落了一身鸡皮疙瘩,重新把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,大踏步的走到他面前说:“老板你床都收拾好了,你回去睡你的,我在这睡我的,大半夜的能别闹小情绪了吗。”

  不知是不是刚刚升起那一抹畏惧还没来得及褪去,黎簇这话说的有些没底气,尤其是面前那人似乎没准备就着他这番话吐槽回来,让他硬生生在吴邪面前顿住了脚步。

  冷场不可怕,可怕的是黎簇发现他有些捉摸不准吴邪现在的想法。他从来都不会忘记吴邪对他做过的那些事,他的日常就是被这个男人用最极端的手段彻底颠覆。每每和吴邪相处融洽的时候,他心底都会提醒自己,这个男人是条可怕的毒蛇,绝不能掉以轻心。

  “我给你交代个事。”吴邪说,黎簇一下子精神了,他摁灭了刚抽完的烟,又摸了一根出来,点上,“你要好好听着了,听好了我也能安心放你出去野了。”

  “要说正事先等会。”黎簇找来了把风扇,风一吹,一屋子的乌烟瘴气瞬间好了很多,“老板你说过喉咙不行了,要戒烟的,怎么这几天又抽起来了,还抽的越来越狠了。”

  吴邪没理他的抱怨,让他坐下来,就说:“王盟可能出事了,你尽量试着联系他,他手中可能有些重要的消息。”

  黎簇一听,神色也跟着凝重了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吴邪拿了几个本子就给他,说:“吴家在北,京也是有几个铺子的,这几个家伙以吴家的名义做着买卖,用的都是吴家的路子。你去店里头看看能不能查出那批货的去处。”

  黎簇看了一下那几个本子,是有问题的三个账本,惊道:“老板你不管这事了吗?”

  “谁说我不管,这事我是管定了。”不知为何,吴邪说这话的时候黎簇能听出那点决绝的味道来。

  被交代了各种东西之后,黎簇知道自己未来一段日子断然是不安稳了,忐忑不安躺着思索了好几种行动方案,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,第二天他还在睡梦中的时候被一阵骂声猛然惊醒,一看时间,自己也就睡了四个小时,粗犷的声音的持续着,黎簇从朦胧中醒过来,听清楚那声音之后感觉从头顶被泼下了一盆冷水,让他整个人一下子清醒了。

  那是胖子的骂声。

  他在说:“他娘的你天真现在了不起了,一句话都不说连人也不见了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