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【瓶邪】全国卷一

  #高考零分作文

  

  孩子,你可以放心,尽管你来到这里不是偶然,但也不是圈套。

  

  我跟你爹,还有你胖叔他们都不会出现,哪怕在你面前是这世界最庞大最凶险的局,哪怕你可能走不出这片雪山,但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,如果我还算得准,你现在已经过了18岁,要学会为自己负责了。

  

  很早以前我们曾讨论过一个问题,关于有些时代的遗毒是否应该彻底灭绝,历史到了一个节点,过往的绝大部分都会被大浪淘尽,人的力量在其中太过微小,即便是你爹出身的家族,强大到能掌控整个社会的轮回与变迁,它最终也无声无息消亡了。

  

  你爹和我选择留下你,或许会让那个节点推后一代人,但我们认为,它曾经覆盖在我们头顶上阴影已经散尽,没人有义务为此牺牲,尤其是个一无所知的孩子。

  

  你猜得不错,张或吴都不是你本来的姓,你族姓是汪,汪家曾经是能跟张家抗衡的大家族,这个家族你不会陌生,你在我书房里翻过的资料与笔记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存在,那个是我恨不得全部杀光的敌人,我曾经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,但我不曾有过后悔,并且永远也不会有。

  

  当年我们选择了让你活下来,导致你走到了这一步,那么理所应当,我也该公平地还给现在的你一个选择。

  

  你身处的这个喇嘛庙里,有个叫德仁的大师,他是张家在墨脱的联络人,同时也是领路人,你要进山必定会跟他遇上,所以前两年我和你爹来墨脱嘱托过这位大师,只要你拿手中鬼玺为证,他会告诉你想知道的一切,结果跟你执意走下去是一样的。

  

  你比我有资质,我们没特意教过你技巧和知识,但你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显露出汪家人的优秀天赋,身体能力跟洞察力都相当惊人,我想你对我的敌意,大概就是源自从那时起,我一度怀疑留下你的决定。

  

  它的影子消失了,而我不想看见它再次冒头,是你爹拦住了我,孩子,你爹觉得让你走上错路,也有我们的一份责任,这份责任是我不可能逃避的,不管这之后你要走到哪里,将要做些什么。

  

  你可以恨,也可以选择不信,我和你爹的初衷是将你养大成人,没有阴谋与算计,这便是全部真相了,你沿着这条路走下去,只是对这真相细枝末节的补充,事情已经结束了,你的牺牲没有任何价值。

  

  我在你这个年纪,甚至比你年长些的时候,也曾跟你一样,但有一点不同的是,我没有任何选择,也没有足够面对命运的能力与资格,我失去过太多无可挽回的东西,也有过无数不敢触碰的回忆,胜在我看得见我的终点。

  

  我为我的一生完满,你呢?

  

  父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5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