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 @有喵在摸鱼

【瓶邪】暗涌06


哑姐离开前跟他抱了一下,吴邪注意到她在自己口袋里塞了什么东西,就听她在耳边轻声说:“我不建议你去找,但我知道我说的没用,你自己去查可能更危险,但你看了就知道我是对的。二痞子把货藏起来了,如果你找到了,请把东西销毁。对不住了,最后还是把你拉下水。”

吴邪又拍了拍她的背,笑说:“小哥要查这件事开始,我就知道我早晚会脱不了干系。而且哑姐你太小看我了,你也知道的,我前几年干的事没一件我会觉得自己能活到最后。”

哑姐苦笑了一声,她似乎想起了很多事情,吴邪看她的眼神中有很多东西,她可能看到了三叔,也可能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
吴邪找了个咖啡馆坐下,从兜里摸出了哑姐给他的东西。那是一张照片,照片是在一个地下室拍的,很黑,只有手电的灯光,有点糊,吴邪猜这应该是偷拍下来的。照片上能看到里面大大小小的铁笼子,这是他发现的第一个不合理。他们下地出来的货都不经摔,最不济也是放胖子内裤里揣着,哪能用笼子这种东西装古董,做这事的人不是外行人也是傻X。

笼子里的东西很模糊,但那个形状吴邪十分熟悉,他认出来的时候一阵恶寒窜遍全身。那东西是蛇,好几个笼子的蛇堆叠在一起。这个所谓的科研公司难道是研究蛇的?生物方面吴邪懂的不多,但他知道即便搞养殖也不需要这么大量的蛇。难道这其实是个食材研究公司,研究蛇羹怎么整好吃?

那些无厘头的想法一闪而过,吴邪很快发现事情不简单,那火红色的鸡冠很显眼,他认出了那些蛇是鸡冠蛇,他想到哑姐说的他们去的那个地方可能有三叔的线索,这么说来他们去的地方大概就是塔木陀。

吴邪头痛起来了,看来那家公司的背景不简单,事情开始超出他的预计发展。

他前几年有段时间一直在全国各地寻找一种蛇矿,在这些蛇矿中的蛇有一种叫费洛蒙的信息素,有极少一部分人能从中窥探到里面各种各样的信息。不只他,吴邪在一条蛇的记忆中看见了他的爷爷,从他们的那代人开始就有人开始寻找这种蛇矿。

他们要这种蛇做什么?难道他们当中有蛇语者?或者也有跟他一样的苦逼想要挖掘被藏在历史中那个阴谋吗?但汪家已经散了,他们的敌人已经没了,这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。

吴邪摸着脸,一时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正当他想的专注,在他周围忽然走上来了几人,为首的一人说道:“吴先生,我们老板想请你走一趟。”

吴邪听这话就知道是谁家的人找上门来了,看来跟踪哑姐那伙人确实没打算轻易放过他。

“想见我要预约,难道我的伙计没跟你们说过规矩?”吴邪抬起眼看了一圈,是三个穿着一身黑的人,他心说这群打手穿的还真讲究,标准的港片黑社会风范,要说这个公司没啥背景他还真不信了,他想到了自家较年轻的那批伙计,烫着个杀马特怎么也不像个做古董生意的。

“吴先生,是我们这群人不懂礼数,违了您的规矩。”那人继续说道,他的一只手伸进了衣服中,似乎握住了个什么东西,“但我们就是个粗人,老板吩咐下来的事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会办到,希望你不要让我们为难,毕竟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藏在衣服中那只手动了一下,某个东西的形状若隐若现,“我们这群粗人想不出什么好法子,也就只能按老本行的干事了。”

他的声音压得很低,咖啡馆的客人就算好奇看向这边,也绝对听不清他们的谈话,在店老板播着的管弦乐中,这种箭拨弩张的气氛和店里的安静毫无违和地融合在一起。

但吴邪并不喜欢他们的做派:“这是我一个朋友常来的店,他这人能喜欢上的东西已经不多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们,若是在这里毁了他的宁静,他会毁了你们一辈子,他的脾气没他看上去那么好。”

这三人听得一脸狐疑,为首的人见吴邪不合作,眉头一皱,似乎要破罐子破摔,就见吴邪站了起来,他说:“有事我们门外解决。”

三人看见吴邪已经率先离开,怎么可能眼睁睁让他在眼皮底下逃脱,连忙跟上把他围在了中间,看上去就像是吴邪带着三个保镖出门一样。

按吴邪的计算,这三人的功夫虽然不像闷油瓶黑瞎子那般逆天,但也绝对不比他差,他能以一敌三的的可能性好比现在眼前突然走出只粽子。黑瞎子以前也教过他一些以少敌多的技巧,但这两年他很少特意锻炼这些极端情况下的求生技能,没必要的情况下他可不要白受罪,以至于他现在可能没以前常下地那么敏捷。

但好在他现在的情况一点都不极端,这种桥段的胁迫已经不能提起他的半点紧张感,这三人仗着自己手中有枪,(那必须是枪,虽然也有可能是假枪冒充,但只要是枪就好办多了,这三人看起来还没傻逼到拿着个法式长棍面包藏衣服里,不然算他认栽。)他们忽略了其实在紧急情况下,这家伙会成为他们的阻碍,尤其在地面上这东西很大可能派不上半点用场。至于如何制造这种紧急情况,只需要用极端点的手段轻易可以办到。

三个人的包围圈空档其实很好捕捉,刚迈出店门,吴邪猛的就朝其中一个方向冲出去一步,那三人以为他要逃,在他旁边的两人赶紧上去夹击,想要把他给拦下来,但吴邪只冲出去一步,就忽然一个蹲身伸出腿去绊后面追上来的第三人。这一连串的动作都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的,这第三人虽然没被他绊倒,但恰恰止住身子,身形一顿,夹击的两人都正转过身子来捉他。这下反而成了一个很大的空洞,吴邪一抽身,就从三人的包围中突围了。

“抢劫啦!救命啊!”吴邪死命地大喊着,撒开腿在街上狂奔,一下子整个街区都闹腾起来了。文明世界就是这点好,他量定了这群人也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这么猖狂,这毕竟还是天子脚下,王法还是有的。

后面的人没有打算撤离,还在追着,吴邪一边拨开人群一边喊着救命,喊着喊着他忽然就笑了,他从没在逃命的时候这么安心过。看来这人啊,遇着的事多了,很多事也就不算个事了。

“吴当家。”吴邪听见有人喊了他一声,转身看去,一辆车正停在路边,开车的伙计他有点眼熟,是二痞子的人。

身后那群人就快要追上来,吴邪没有多想便冲进了车里,他才刚扑进车马上就开走了。吴邪躺在后座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边说道最近锻炼不足了该回去练练了,边爬起身来朝追兵看了一眼,那边已经围了好几层人,看来连警察也惊动了。

“这群打手也太没常识了,能拿下我的办法那么多偏偏横冲直撞上来,估计他们手中也不可能有真枪,不过被捉了也真够呛,看来他们公司还真不是混我们这行的人。”吴邪啧啧说道,又转头问开车的伙计,“小和,这车该不是直奔你们老巢吧?要真这样马上放我下车,我不顺路。”

“你想多啦吴当家的,二老板想请你吃个饭。”小和说道。

车带着吴邪来到了一个酒楼里,吴邪早就想见见二痞子,便跟在小和后面进了二楼的包厢,二痞子人如其名,是个又黑又瘦的老头,笑起来贼兮兮的。他见吴邪到了,上前使劲了跟他握了几下手,又是各种问好,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久别重逢一样。

二痞子已经备好了一桌酒菜,吴邪进门直接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没跟他客套,那架势摆明就是来跟他对着干的,但二痞子丝毫不在意,堆了一脸笑,热脸贴上冷屁股也没当回事。

那二痞子先干了杯酒,嘿嘿笑道:“老板啊,我手中有个东西你肯定感兴趣,人家出大价钱的好买卖我都没舍得,就等着老板您来收了。”

吴邪心里冷哼了一声,他已经听哑姐说过,这二痞子是害怕那公司收了货之后对他们不利,才把货给扣下来藏到了什么地方,现在看来,哑姐和老七没少给他压力,这二痞子是怕压不住要把自己也拖下水。

“你们做的那些事别以为能瞒的过我,这趟来北京我也不为别的,就是来兴师问罪,货的事我们也不急提,我比较想问候一下我家的前锋部队。”吴邪说。

-tbc-


评论
热度 ( 34 )

© 喵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